嵌甲又稱「甲溝炎」,俗稱「凍甲」,意指腳趾甲嵌進肉中

以前至今10年拔好多次,指甲還是會長復發,打麻醉超級痛

都有陰影無法忍受痛,所以很煩擺爛

直到懷孕大肚子 腳嚴重

爬文發現根治的辦法-甲床整型手術

把邊緣趾甲削掉,再將感染組織切除,然後一路深入內部把甲床破壞掉

將來長出來的趾甲就會比較小片,也不會再有捲甲藏污納垢的問題。

把阿肥生下後就硬得頭皮開兩腳

要手術的前一晚我緊張到睡不著

早上9點就去桃園長庚報到

要換上手術衣-心裡OS想只不過只開腳,有必要搞工嗎?

進去手術室共8間,都寫手術中-真熱門

開刀是女醫師和二位護士細心叫我不要緊張

被待宰的羔羊 怎麼可能不緊張

還放音樂,直到打左腳麻醉時

我承認有大叫~腰瘦阿~痛痛痛,因為是打環狀4~5針打有夠痛

尤其是第一針是打我大拇指內側是最細皮嫩肉的部位

接著打右腳麻醉,這種雙倍痛苦只有這次了

醫生說指甲真的插得很裡面,麻醉能撐一小時

接著電燒甲床-我是沒聞到肉燒味啦~哈

再縫合 感覺線拉扯 只是不痛

吼~虎爛我 手術完沒多久麻醉就退

兩腳抽痛 快說不出話

以下畫面 噁心 -要看得 要有心理準備

手術前 兩腳的內側都發炎 右腳流膿

P1130537.JPG 

 

晚上我就忍不住想看傷口了 腳蒼白

P1130563.jpg 

左腳 感覺線粗

 R0013695.JPG

右腳 線細

 R0013675.jpg R0013679.JPG

2/18 過7天 拆線

R0013711.jpg R0013719.jpg

下圖 右腳出血 左腳結痂

R0013720P01.jpg

2/21   二腳 已好一點 

R0013737P01.jpg 

手術前後

 P1130536P01.jpg

代價就是痛 阿

到現在已經是半夜 腳還是痛到睡不著

比生小孩還痛

後續追蹤

6/15相隔4個月,左腳復發嚴重,最後去樹林仁愛醫院,那裡沒有電燒只有拔指甲

醫生診療後由另一個醫生專門處裡,他閒到在聽MP3就知道醫院品質如何

打麻醉一針快速注射,有這麼急嗎?馬上拔指甲,我說會痛,停手稍等

才繼續,粗糙草草了事

仁愛.jpg  

 

3個月,左腳又長進去而且底部指甲長歪就知道後遺症

我想桃園長庚動刀最快等一星期,原本對亞東的印象醫療服務差

想說算了還是去近一點醫院吧!

 9/16掛整型外科額滿改掛一般外科陳 金辛 主任,主任再忙由蕭醫師及陳醫師看診

這二個醫生滿熱情,解釋電燒也可能會復發看體質,原本安排馬上手術但要主任點頭

結果不行,結果改明天動刀,準時報到但空等一小時就……

開始上手術台好緊張,蕭醫生說自己和陳醫師都有甲溝炎毛病,所以了解我的痛苦

讓我放鬆,他用細小針麻醉第一針注射指甲外側慢慢注射,技術很好不會痛

跟之前二次粗魯趕時間大力注射要我死 差好多,等一下麻藥開始麻 再打第二針指甲大姆指內側

~就比較疼畢竟那裡皮嫩阿,再稍等蕭醫生說打第三針會比較痛,打指甲上頭

讓我有心理準備,結果不會痛因為二側已經很麻了

開始手術醫生把卡進去指甲給我看  滿深的

再電燒,告訴我甲床生長不好所以天生會凍甲

 ~我已經死心了,這次沒有縫因為旁邊沒有指甲只有醜醜的底部被拔掉

所以一樣剩一半指甲,蕭醫師還沒有看診是跟主任,所以幸運遇到這個好醫生

會先跟你說話放鬆,慢慢注射很溫柔會跟你說要打第幾針有等有差

一般醫生已經麻痺冷淡誰管你,長庚女醫師一開始就打內側環繞4.5針圓狀一氣呵成

存心要我痛死,趕快注射完 動刀, 痛是你家的事

改天那醫生嚐嚐這個滋味才能體會 她 是 如 何 殘 忍 !

 

感謝 蕭醫生會站在病患的角度想,真的是個好醫生

現在有這樣同理心的醫生已經是非常少了

他有凍甲自己修,知道那是非常痛

會跟你聊天轉移注意,我說陳醫師像李晉良他們3人都在笑很輕鬆氣氛,麻醉1小時退

真的我回到家才有感覺,不像長庚及仁愛醫院一出手術室就痛了

我都還沒付錢拿藥 機車哩!

平均每三個月這樣拔指甲,左右腳還是復發只是左腳嚴重發炎不得已動刀

右腳就還好,能撐多久是多久的鴕鳥心態,我已經沒有勇氣一次開二腳

腎臟線素上升緊張,開完就身體虛脫好累 我想這是所有 凍甲人的心聲

希望這次電燒能成功

凍甲不要來找我啦~~

但以防萬一,我問護士蕭醫生全名 以後我只找他

有這方面困擾,我非常推薦 蕭 庭 豐 醫生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肥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